close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9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公佈了針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的戰略計劃。總統奧巴馬在講話中強調,美國的總體目標是有系統地削弱“伊斯蘭國”,並最終擊敗他們。但他也非常客觀的認為,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至少需要3年的時間來逐步執行。
  奧巴馬總統從最初的防禦姿態到現在態度的強硬轉換,反映了他向來的反戰心態動搖。據美國資深官員透露,擊敗“伊斯蘭國”的計劃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大規模的空襲
  “伊斯蘭國”近來急劇擴張,已經占據了伊拉克近三分之一的土地,併進一步向敘利亞延伸。為了保護伊拉克少數族裔和教派,以及在當地的美國人員和設施並避免人道主義災難,從8月8日開始,美軍已經對“伊斯蘭國”所在地區發動了近150次空襲。在美軍展開空襲後,伊拉克政府軍已經肅清了大量“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美國也將繼續遏制外國戰士和資金流向該恐怖分子。
  第二階段:重組伊拉克政府
  伊拉克國會9日將表決通過由阿巴斯引導的新政府,這將是一個更具有包容性的政府。美國向伊拉克政府提供軍事顧問,對政府軍進行特殊訓練並提供各方面的支援。
  第三階段:擊敗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最後的階段也將是最難以完成的階段,伊拉克政府直接要求美國政府給予幫助,但敘利亞政府則明確警告:反對美國政府的介入。美國國防部的戰略專家表示,這項軍事行動至少將持續36個月的時間。
  目前美軍已經向伊拉克派出超過1000名美軍,他們保護著在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並給伊拉克庫爾德安全部隊提供咨詢和評估等等。但奧巴馬總統再三強調,將不會有美國部隊直接參与地面作戰。白宮發言人表示,一旦伊拉克新政府成立,訓練和裝備伊拉克軍隊的力度將大幅度增強。
  奧巴馬也認為,除了軍事行動將由美國來領導外,現在需要積極建立國際反“伊斯蘭國”聯盟。美國上周在英國威爾士召開的北約峰會期間,初步確定了西方反“伊斯蘭國”聯盟的陣容,其中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意大利、波蘭、土耳其和英國等國家。
  奧巴馬日前敦促國會提供5億美元資金,用於援助敘利亞反抗民兵,美國也不斷向科威特和卡達的遜尼派統治者試壓,希望他們停止資助“伊斯蘭國”。中央情報局前副局長莫雷爾表示,美國執行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略政策,是要奪回被其占據的土地,並追繳其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首腦人物。
(原標題:奧巴馬態度轉硬:三年三階段摧毀“伊斯蘭國”)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rgz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