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因脊椎受傷而癱瘓的病人終生都要面對行動不便的困難。美國科學家研發出一種新藥物,可令實驗老鼠恢復排尿及行動的能力,未來或可應用於人體,讓病人重拾活動能力。
  俄亥俄州凱斯西部保留地大學神經科學教授席佛的研究團隊,研發出名為intracellular sigma peptide(ISP)的藥物,實驗期間對脊椎嚴重受傷的26只白老鼠每日註射藥物。
  經7周治療後,其中21只實驗老鼠在走路、平衡和控制排尿等3種功能中,恢復1種或多種功能,成功率前所未見。
  席佛說:“前景十分被看好。我們現在有了一種製劑,可以單獨運用,或與其他治療合併使用,可改善許多人的生活。”但報道指出,這種藥物並未令所有受試驗動物回覆所有功能,仍需進一步研究。
  有關研究日前刊登於《自然》期刊。  (原標題:科學家研發新藥 可令癱瘓小白鼠恢復部分行動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rgz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