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傍晚,長沙新中路立交橋,進城方向擁堵嚴重,出城方向車流順暢。圖/實習生陳韻驕
  紅網長沙9月6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謝功梅 實習生 李哲)根據往年情況,每年公路客運在中秋假期前一天,客流都會火爆得不得了。今年9月5日,預測中的客流高峰不見了,反而有點遇“冰桶”的架勢,讓長沙所有汽車站都深感意外。
  以長沙汽車西站為例,截止到5日下午5點,該站共發送旅客3.85萬人,雖然比日常客流高出了1.4萬餘人,但與去年中秋假期前一天高峰客流相比,卻下降了39.01%。發班1643趟,同比減少526趟,下降24.25%。
  “完全出乎我們預料,為了應對客流高峰,我們還提前調集了幾百台旅客大巴,停擺在車站周邊區域隨時待命,結果全都成了擺設。”長沙汽車西站相關負責人介紹。
  汽車東站運調科科長劉偉明分析,去年中秋假期,中秋節在假期的第一天,因此很多人為了趕回家與家人團聚過節,都選擇在放假前一天就提前出行,而今年中秋節後移,在三天法定假期的最後一天,又還沒到放假時間,因此影響了很多提前出行的旅客;其次,今年中秋節在9月上旬,各高校要麼剛開學沒多久,要麼是要到中秋節後才開學,所以學生流也沒有形成。
  “儘管今年在放假前一天,沒有像往年一樣出現客流高峰,但9月6日是三天中秋假期的第一天,這天是會有首波客流高峰出現的。”汽車西站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現在旅客出行特點,隨著中秋節在三天中秋假期中的後移,今年公路客流高峰也會隨著後移,預計9月6日和9月7日都會有持續的客流高峰。  (原標題:中秋首波出城高峰推遲到今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rgz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