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200多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被強徵為日本勞工的韓國人或其家屬向一家韓國法庭提交訴狀,要求三家日本企業作出賠償。
  韓國《京鄉新聞》7日報道,這三家日企分別是日本三菱重工、住友重工和昭和電工。
  2012年5月,韓國大法院、即最高法院作出二戰勞工有權對日本企業提出個人索賠的判決。去年7月10日和30日,首爾高等法院和釜山高等法院分別裁定,日本新日鐵住金公司和三菱重工分別需向4名和5名韓國勞工作出賠償。
  最新提起訴訟的原告有252人,據信屬類似案件中規模最大。另據《京鄉新聞》報道,案件原告人數可能增至1000多人,而被告日企可能達16家。
  韓國曆史學家認為,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數以百萬計當地居民被強徵為日本勞工。而針對韓國勞工的索賠訴訟,日本企業堅稱在1965年日韓邦交正常化之際已經在索賠權協定中“解決了”這一問題。
  8日,韓國政府設立“日本強徵勞工受害者扶助基金會”,旨在幫助日本強徵勞工受害者及其家屬。  (原標題:200韓國人向強徵勞工日企索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rgz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