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9日電 針對美國大幅增加核及導彈預算的行為,朝中社9日以《所謂防衛本土純系詭辯》為題發表評論,稱美國此舉系以防衛本土來偽裝軍事戰略。
  報道稱,美國政府預計明年為生產和管理核及導彈劃撥77.8億美元預算,同比增長11.6%。其中,尤其以朝鮮導彈“攻擊本土可能性”為由,準備擴大導彈防禦預算。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導彈防衛局為部署遠程識別雷達申請批准多達7500萬美元的預算。美國國防部在《四年國防戰略報告》上炒作朝鮮“彈道導彈威脅”,並寫明這使防衛本土越來越面臨更大的“挑戰”。
  朝中社評論稱美國是世界最大核及導彈國家,把朝鮮的“威脅”當做藉口,是“幼稚”的語言游戲。誰威脅誰,是路人皆知的事實,即亞太地區核及導彈威脅來自美國。
  評論還稱,朝鮮的核以及導彈開發行動,都是針對美國的陰謀,而對沒有刺激過朝鮮的國家未發過一顆子彈,朝鮮是愛護和平國家。
  報道表示,目前美國積極“煽動”韓國進行彈道導彈開發,並且由於美國的反朝導彈和反導系統等武器部署,朝鮮半島和亞太地區乃至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更加面臨威脅。
  評論最後稱,朝鮮做好準備要與美國進行核導彈對抗,一旦在朝鮮任何地方落下一枚敵方導彈,將毫不留情地進行導彈回擊。  (原標題:朝媒批美以朝鮮威脅為由 大幅增加核與導彈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rgz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