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4沈陽春季房交會現場(4月17日攝)。當日,沈陽2014春季房地產展示交易會在沈陽國際展覽中心舉行。新華社記者 姚劍鋒 攝
  參考消息網4月18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地方政府第一季度加大了土地銷售力度,試圖彌補因經濟增長放緩造成的稅收增速減慢。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4月18日報道,中國財政部網站17日公佈,第一季度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為人民幣1.08萬億元,同比增長40.3%。
  去年第一季度,地方政府土地出讓收入為人民幣7700億元,同比增長46.6%。
  報道稱,土地出讓金一直是中國地方政府的重要收入來源,地方政府將這些資金用於基礎設施建設和其他一系列項目。近年來,地方政府積累了越來越多的債務,一些債務與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中央推出的4萬億刺激計劃有關。
  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放緩至7.4%,去年第四季度增速為7.7%。
  今年3月份,中國實現財政收入人民幣1.01萬億元,同比增長5.2%。官方數據顯示,第一季度財政收入同比增長9.3%。
  據報道,近年來,受經濟加速擴張提振,中國財政收入呈兩位數增長。
  財政部表示,由於經濟增速放緩,未來幾個月財政收入增長也將放慢。
  (原標題:中國地方政府加大賣地力度 彌補稅收增速減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rgz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