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指不自覺“數錢”
   當心患上帕金森病
   本報訊(記者 汪輝 通訊員 劉璐)手指經常不自覺做出“數錢”等動作,當心是患上了帕金森病。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專家提醒,中老年人若出現手顫抖、腿腳不靈活、動作緩慢等特征時,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昨日,記者從鄭州人民醫院瞭解到,家住中原區的57歲的王大媽,兩年前右手出現靜止時手抖癥狀,起初並不在意,一年後左手也出現同樣癥狀,而且頸部、面部肌肉發硬,近日到醫院檢查被確診為帕金森病。
   該院帕金森、肝豆核變性病區主治醫師張曉鋒介紹,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功能障礙疾病,主要影響中老年人,多在60歲以後發病。其癥狀表現為靜止時手、頭或嘴不自主地震顫,肌肉僵直、運動緩慢以及姿勢平衡障礙等,導致生活不能自理。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我國有200多萬名帕金森病患者,其中47%的患者從未得到任何治療。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劇、環境因素的改變以及遺傳因素的影響,帕金森病患者的數量呈上升趨勢,目前已成為老年人僅次於腫瘤、心腦血管疾病之外的“第三殺手”。
   “帕金森病雖不能根治,但規範化的治療卻能大大改善帕金森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張曉鋒表示,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因為病情不能“除根”,雖一直堅持吃藥,但多年不去醫院複查,或是自主停藥,這些做法都是不正確的。帕金森病患者定期複查,有利於醫生判斷病情,對症下藥,選擇最合理的治療方案,最大限度地保證病情平穩。
  (原標題:手指不自覺“數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rgz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