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8號線南北新段開通試運營了,中心城區軌道交通骨幹網絡自此基本成型。這一城市建設新成果,令人振奮。
  近年來,首都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年年有新進展,總里程已快速增長到465公里。今年新添的23公里,雖不算長,卻十分關鍵,連接缺口,打通關節,可謂小織補帶來大便利,使得市民換乘更加方便,也有助於提升軌道交通網絡化運行效率,吸引更多市民選擇地鐵出行。
  首都軌道交通里程、網絡的快速延長和不斷加密,是市委、市政府堅定貫徹公交優先戰略,高度重視發展軌道交通,連年持續巨大投入的結果。它不僅是便利市民出行的民生工程,對於緩解城市擁堵、治理大氣污染、改善首都生態、推動科學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當前,北京已經全面打響治理“城市病”的攻堅戰。繼續大力發展軌道交通,是其中重要一招。在連續多年大規模集中建設之後,本市軌道交通的里程已相當可觀;今後,我們不但要繼續建設,還應在優化道網結構、提高運行效率、加強管理服務上下更多的功夫,給市民乘坐軌道交通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和選擇,進一步提升公共交通的吸引力。
  對於北京這樣的特大型城市來說,軌道交通的作用無可替代。發展軌道交通,要帶著責任、帶著感情,要依靠改革、依靠創新。要本著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兢兢業業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要通過改革推動軌道交通建設發展,併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不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首都交通發展任務艱巨繁重。但只要腳踏實地鍥而不捨,一步接著一步走,一件事接著一件事辦,首都交通建設必定能積跬步致千里,為恢弘的首都發展篇章增添華彩。  (原標題:以高度責任感建設好軌道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rgz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